/Deadflag/无名

2)

    那是死射第一次个人任务。根据他平时的表现,Rick知道只要他不耍花招,他就会完美的完成。

    那把暗红色的,油漆斑驳的狙击枪,枪管上的刻字磨损的很厉害, “ I am the light, the way.",刻字深深的凹进去,带着氧化的黑棕色。黑色橡胶部分的把手还是全新的,磨砂质感,顺滑的柔光沿着边线慢慢下滑。这把枪对于死射来说历史悠长。也是死射的象征之一。

    神射手将枪架在女儿墙上。马达的轰鸣震耳欲聋,对面街道上窗子里的灯三三两两的亮起,窗子接二连三的打开,咒骂喷泻而出。神枪手稍微观望了一下,比了比距离,眯起右眼,左眼透过红色的单眼护目测距镜,闪着危险的橙红色光芒。

    两枪几乎是齐发。火药味飞扬,发散在本就不清澈的空气中。Rick几乎没有看到Floyd上膛的动作,也没有看到他受到任何后坐力的影响。马达声压盖住了子弹穿破车顶的爆裂。一个急刹,车子在酒吧门口停下。

    紧接着是开门的小弟的骂骂咧咧。酒吧里走出几个人,然后越来越多。Rick探出头看了看。这结果并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。任务成功。士兵们将楼里的居民送回家。FBI装模作样的把酒吧门口伪装成凶杀案现场。只是这个案子是永远不会破了。

    Rick照着惯例挨个巡房,当然也只是照例,每个看一眼便去了下一个。

    由于神射手“乖巧”的表现,上头对他的看管从来都是表面严格实际松懈的。Floyd的囚室的看管开始打瞌睡。他若是想,轻松越狱是早晚的事。只是他到现在还是乖乖的,在他的囚室里打沙包,或是看书。要说在自杀小队之前这人还少有反抗,那么现在这个犯罪头子一般的人物似乎就这么被彻底囚禁住了。

    Rick轻咳一声吓醒了那两个精神松解的特种兵,两人立刻并拢腿,直直的站好军姿。Rick心里默默叹息着现在军队的质量。Floyd自然是注意到了Rick到来。他歪着嘴角笑了一下,低头继续回去看他的书。《冷血》,杜鲁门·卡波特的著作。Rick并不是一个爱看书的人,比起看书他更愿意切磋拳法。他在栏杆前站了一会,打算离开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带领自杀小队来着?” Floyd突然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我是个军人,上头让我带领队伍,那我就应该服从命令。”Rick收回了抬出去的脚,想也没想的开了口。

    “真是个无聊的人。”Rick听不出那是什么语气,但他知道这是嘴硬心软的家伙。

    "你为什么选择当一个军人?”

    Rick不明白今天这家伙哪里来的这么多问题,”我父亲是个军人。“

    Floyd抬起了头。

    “实际上,我父亲是第一代自杀小队的队长。而我是Rick Flag Jr.”* Rick挥了挥手,看守迈着正步离开了囚室。Rick靠在栏杆旁的墙上,背对着在囚室了与他一墙之隔的Floyd。“那是二战时期,那时的自杀小队是秘密对抗纳粹的组织。我对父亲的印象不深,这些都是母亲告诉我的。第一代自杀小队所有的人,所有的故事都留在了那次任务的战火里。”Rick听到Floyd轻轻合上了他的书,“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毕竟自杀小队本来就是一支不用担心死伤的敢死队,没有人去救助,也没有人去了解。”

    “ 这次重启自杀小队是Amanda考虑了很久的事情了,这次也算是成功了吧“

    “我以为这是那个婊子自己的主意。”

    Rick皱了皱眉头。“说话还是小心为好。虽说主意不是她的,但你们的确是她选的,不得不说她的用人还是很准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明白你为什么依然在维护她。”

    Rick不说话。

    ”看你全天待命,为什么不休假?“

    ”换我问你了。“Rick转身面对栏杆看着Floyd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走?“

    ”我是个囚犯。“Floyd用一种鄙夷的眼神看着他,“带电栏杆,特种部队兵看守,三重监控,还有什么…?对还有你,还有我皮肤下这个微型炸弹。走?我要怎么走?“

    ”这些对于你来说都不是问题,我让你呆在这里你就呆在这里,为什么不违抗命令呢?“ Rick想起了他放走了小丑女,士兵们的闲话里说他对哈莉有不可告人的感情。感情个屁,这个队伍之间没有感情可言。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故意违抗Amanda。

    “这里有吃有喝,有人陪打,还能回家看女儿。有何不可?” Rick能感觉到这个神射手是在耍无赖,他根本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   Rick跨步走开了。看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。

    Floyd捏着书签打开书面,嘴唇微张,轻轻的,一个字一个字的读着。书签是一张画着蜡笔画的明信片,上面画着一个完美的一家三口,还有四个词:"I LOVE YOU, DADDY."

tbc.

*设定来自漫画


评论(10)
热度(27)
© 末诃劳登 | Powered by LOFTER